3/28 晚上七點,找到喬大哥的家,大嫂招呼我們,先卸下行囊,然後出門去吃晚餐,(天然香門?忘了)

        大家稍微聊些無關比賽的事,路易士在問部落格寫財經新聞的法規問題,討論如何唬人。

  接著去花蓮著名的南濱夜市找飲料喝,(我去花蓮三次,不知有這個夜市= =" ),

        在夜市裡,路易士施展他的神射功力,為大家贏獎品,(上次礁溪贏了居家象棋組,這次贏了洗八豆仔,讚啊,下次記得拿出來讓大家玩)

        蘋果熊也不甘示弱,拿起手槍,也秀出了她的神射功力,(這下同車隊有男射手和女射手了,夜市的店家要小心了,= =")

        隊長也玩起射飛鏢,贏了旅遊麻將組(大家想打麻將,不比賽了  哈)

        我和文麒,則是小玩了一下射箭,秀一下帥氣(沒一箭射中的啦  哈)

        買飲料時,有三家水果飲料店在一起,隊長眼睛一掃,馬上選中一家(我還搞不懂為什麼要選這家時,他已經下單了 = =")

        但我覺得後面另一家飲料店的店員比較美,想去另一家,Claire  已經拍好隊長買飲料這家的妹妹了,叫我別去另一家 = ="

        妹妹被拍照還會害羞,大家都誇隊長的眼光真是好。(啊我選的,被大家說我眼光有問題,從頭笑到尾,啥鬼 = =")

        

        吃飽喝足,回喬大哥家,吃大嫂準備的西瓜、點心,看星光三班,

        比賽前一晚,就這樣笑笑鬧鬧中過去,緩和了大家緊張的情緒。

 

3/29 大家都起得很早,(壓力還是存在的)

        開始結伴去吃早餐,也逛了傳統市場,買些香蕉,補品。

        十點,出發去比賽集合地點,

        約十一點到鋰魚潭,少少的吃個飯,大家開始整理各自的單車,

        十二點半,在大嫂和喬大哥的寶貝兒子(小 Ian)  的加油聲中,勇士們出發了,(喬大哥跟大嫂說明天見,我的心裡想:真的,祈求能順利明天見)

        隊長去報到,我去參加領隊會議,(說些大會規範,及緊急連絡電話,注意事項,八啦、八啦)

        著裝後,大家就在樹下,等起跑時間的到來。

        而我也重複提醒大家,第一關,是要在七點前,到第一個蓋章地點,77公里處,沒過,請連絡大嫂,坐大會的車回市區。

 

3/29  14:00

         起跑了,一如預期,公路車的選手們如脫彊野馬,迅速出發,

         而No Speed 也在呼口號後,開始了300  公里的長征,

         怕隊員有出發就跌倒的意外,在確認大家都上路後,我也和小紅互道加油出發了。

         一開始就是長下坡,大家都平安的前進後,我就一路超前,去測試自己了。

 

         公路車的選手,果真開始分出小集團(四到五人),一組一組的前進,

         落單的選手,則是會被集團超前後,遠甩在後面,

         我看到一個WSR的集團,有部登山車跟在最後前進,(想說有登山車跟,我的速度應該跟得上)

         跟上後,發現他們的時速保持在30,也算是我滿輕鬆的騎乘,就厚臉皮的請他們檔風囉(根本是偷跟車 = =")

         

         一個小時後,發現我已經完成35公里了,也該停下來,補一下體力和水份,就吃了一條巧克力(明明就想偷懶)

         休息了十分鐘,Claire  和Vincent 已經跟上我,並繼續前進了,我也就和他們一起往前騎了,

         但步調的不同,我還是漸漸和他們拉遠了距離,第二個小時,30公里,我就發現,缺水缺很嚴重

         停下來,喝水和吃了二條巧克力,背上的水袋,也快用完了,只剩1/3瓶舒跑,心想離第一關只剩17公里,拼了,沒水吞口水吧,

        

         17:40   第一檢查哨

         人多到爆,還要排隊蓋章,拿水,我不急蓋章,找個角落,放好小紅後,先加水和香蕉,巧克力卻無法滿足我的饑餓感,

         雖然,我的進度有超前,但我下意識的想,肚子還是餓怎辦?(不想吃巧克力,啃文麒給我的硬麵包,又不好吃,怎辦?其他隊友還好嗎?一路平安嗎?)

         正在發慌的時候,Claire和Vincent   到了(不安的心稍稍放下),幫他們放好車,幫補水,問其他隊員的消息,都是一樣的

         17:50,文麒到了,接著隊長、Joseph 也都到了,決定六點卅,再一起出發,

        

         19:50,終於突破第一個100公里,離開討厭的193線道,

         隔沒多久,Vincent 也到了,肚子餓到爆,7-11像煌蟲過境般,空空如也,只好坐下,難過的啃著那大乾糧加水(但巧克力是不想吃了  ><")

         這時候,Vincent 跟我說,你弟狀況怪怪的,我說,有嗎?我有問他,他說ok啊,過一會,Claire、隊長到了,

         而我也打電話給大嫂說,我們最後一次看到喬大哥的時間,及狀況,

         接著文麒也到了,

         我還是不放心的,去問文麒,黑,你還ok嗎? 文麒還是給我堅定的回答,沒問題,(其實,他的膝蓋在痛了,就是不肯說,我還傻傻的相信)

         休息至八點卅,勇士們,再次上路了。(但我真的好餓,卻吃不下任何東西)

 

         21:53,池上便當

         這是比賽路線裡標明的第二個7-11,這次我一點也追不上先出發的Vincent 和Claire  我明白,我真的一定要吃飯,

         Vincent說,那邊也許還有便當,我的腳就無意識的,大步往便當前進了,買了一個,就大口大口的往吞裡肚,

         一會,文麒到了,我叫他也去吃,Vincent看我吃,他也去買了一個,而Claire就先出發了,(前國手的耐力,真的跟一般人不同)

         我、文麒、Vincent,三個人靠著柱子,吃便當休息,隊長也到了,但他不想吃,想先睡覺,

         Vincent吃完,哈了兩口煙,就上路了,

         文麒吃飽後,也跟我說,他不想睡,想先出發了,我又問了一次,還好嗎?他還是給我一付沒事的樣子說:恩,我先出發。

         目送他離開後,我和隊長就打地舖,睡到十一點,我是想打算,過折返點後,就不睡了,直接完成後半段。

 

         23:46,追上文麒,

         吃飯後,力氣大增,終於知道開補給車的用意了,7-11根本沒東西可吃,

         一路上,我又用時速30的速度,狂追進度,

         追到文麒後,覺得很開心,(又剛好是下坡,看不出他怪怪的)

         但一會小小的上坡,文麒卻騎不動了,心裡就納悶,不是吃過飯了?怎麼會沒力氣呢?

         便跟文麒一起休息一下,問他怎麼樣?他才說,左膝有點痛,上坡要慢點,不然就是用牽的,然後,我就問要不要擦熱力,

         他也說好,擦一下後,他說好點了,就再出發。

 

         12:14,放棄比賽

         出發一小段後,又是下坡,開心的前進一小段,心想照這速度,1點前就可以折返了。

         才剛開心一會,小上坡又來了,但我這次看到文麒扭曲的臉,才驚覺,事情大條了,

         他一直硬撐,為了不讓我擔心,一直跟我說沒事,過第一檢查哨後,大部分都是下坡,

         所以我也沒能發現他左膝蓋肌肉,抽筋已經接近拉傷、斷裂的地步,

         我馬上要他停路邊,幫他按摩,和擦熱力,想辦法舒緩他的痛楚,

         但我幾乎是無計可施,輕輕壓他,都可以讓他痛到叫出來,且已經到膝蓋無法彎曲的地步了

         眼下還有14公里才到折返點,又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該怎麼辦?

         這時候Claire  打電話來,問我們的狀況,我敷衍的說,我和我弟一起,Joseph、蘋果熊應該快到了,

         Vincent也在我們前面,接著Claire  說她看到Joseph  了,心想他們應該可以再一起休息一下,便結束電話,再看文麒的狀況

         休息了十分鐘,看了看錶,過12點了,不能丟下文麒,

         便回撥電話給Claire,說:妳們能出發就再一起出發,我和我弟放棄了,我們會想辦法到折返點,別擔心我們。

 

 

          文麒,就是這樣子,從小很少說話,有苦也都不說,為了家,默默的承受,把自己累壞了也沒關係,

          這次他為了想讓我安心完成比賽,又是忍著痛,陪我前進,怕我看出來,吃了飯後還比我提早出發,

          我很氣我自己,怎麼沒早點看出異狀,好在Vincent的提醒,我才多看了一下。

         

           呆阿麒、笨阿麒、你的健康比我的獎牌重要啊,騎單車是一輩子的,我還想老了的時候,跟你一起騎車的也

           到折返點,休息一晚後,麒的腳可以彎曲了,就等明天看復健後的結果了,

           我也知道,芭樂麒你在隱瞞事情的時候,會有什麼小動作了,下次不再讓你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五花肉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