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搜索某個關鍵字時
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
翁莉莉
這是曾經同事過的大姊
雖然並沒有直接的業務往來
在同公司都會有聊天的機會
 
這份工作是第二份工作
因緣際會從大陸回來時
見到電視購物這個新興行業起飛
正好現在公司徵人
就應徵進來到現在
而她是負責珠寶類的商品開發

莉莉姐印象中
他都帶著一副掛著珠鍊的眼鏡
一派精明女強人的樣子
做事有條理
態度親切
曾有次跟她聊在大陸的經驗
她說曾在大陸開放時
她就登陸廣東做生意
開了一家舞廳、一家牛排館
還開過珠寶店
我聽了問她為何會跑來做MD
我記得他並沒回答我
這事就這樣放在腦後
 
直到今天
我看到一位曾在大陸經商的女台商
寫出一篇篇她在過去十四年經商的紀錄
每篇的作者署名翁莉莉
讀到她曾開過舞廳、牛排館
我開始回憶莉莉姐說過的故事
讀到最後一篇她離開苦蹲一年公司
我已經確認她真的是莉莉姐
 
原來莉莉姐說的都是真實的
只是我這毛頭小伙子沒放在心上
讀完莉莉姐的經歷
驚訝跟佩服久久不能平復
 
莉莉姐
妳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中年五花肉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