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您走在路上,偶而會碰到身穿白襯衫和黑長褲,


頭戴單車帽和騎著座墊很高的腳踏車高大的外國人長相傳教士,


他們見到您總會先給予親切的微笑,操持怪聲怪調的國語或是台語,走近您向您搭訕,


親切的請問您是否知道摩門教,和願不願意參加他們免費的英文班.


您可能很怕與這種摩門教傳教士接觸,一來是語言問題


很多是因為跟一些基督教或是天主教徒的心目中是邪教,誤解摩門教徒是一夫多妻制,


就情形就像佛教道教徒對一貫道”裸體拜佛的觀念一樣.


雖然這個教義已經在1890年廢除了,但最近的一部電影,仍有描寫有少部分執不同摩門教教義教徒,


因執行這種一夫多妻而產生問題的情景.


我相信其實所有的宗教都是教人向善的,所以我不願去批評任何宗教和教派教義.


我寫這篇文章目的,


是要跟大家講一下這些18還是20年輕的摩門傳教士,都是自費被派到國外去傳教二年,


傳教時必須兩人一組相互監督與打氣,再傳教地需奉行清教徒的規律,


不煙不酒不咖啡不飲料的自律行為,


每週需要工作6天待勤日還要自己洗衣服.但我也不是要談他們的生活與教義.


我要跟大家推薦如果您拒絕了摩門教徒的傳教或是搭訕,


或許您可能跟您的未來發展機會說再見了,為什麼要這樣說呢?


因為這些年輕人都是自願自費到台灣來傳教,但兩年後他們都將會歸建回美國社會,


位於美國的鹽湖是摩門教的大本營,人口不過20萬中有60%為教徒,


這個宗教卻是目前全世界最有錢的宗教了,估計有60億美元資產,


而有非常多的摩門教徒更是創辦了很多世界有名的集團或公司,


舉例世界首富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衛理家庭装潢連鎖家具”的老板恰爾德(Billy Child),


第二首富比爾·蓋茲,與美國高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


創新管理大師克里斯汀生和戴爾電腦Dell  CEO凱文·羅林斯,


萬豪酒店的大股東萬豪(Marriott)家族.還有如新傳銷Nuskin創辦人羅百禮.等等.......


這些人或許大家都知道,但接觸和相關聯性比較少,


所以我舉幾個我個人親身接觸的經驗,


一就是世界最大的運動器材公司ICON公司,創辦人黃仲傑(Scoott R Watterson),


19歲時受派到台灣高雄傳教兩年,因此對台灣和臺灣人印象很好,


返國創立ICON公司後便由台灣進口產品在美國銷售.黃因而與我的朋友家族熟識,


他們家族因黃的關係20年來也因此創造出可觀的財富至今.


另外一位是您知道的''爸爸餓我餓我餓''的披薩店.


這位達美樂歐陽總經理,因為18歲在台灣傳過教,所以國台語嚇嚇叫.


這些基督教後期聖徒,一向本著清教徒的教規與人為善的性格,不欺不搶!


所以自然創辦的生意非常鼎盛,因此說不定您那天偶而在街上遇到一些白衣黑褲的年輕人,


日後有可能是您生意上的夥伴!


所以請不要隨意拒絕這些人對您的搭訕


,因為您可能拒絕您的未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五花肉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