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經過一晚的休息


體力與精神似乎恢復了不少


大夥用過早餐後整備行李


在領隊帶完暖身後出發


從大溪到北埔路線起伏並不大


加上出發的早


從炎熱的太陽手上獲得不少時間


也或許是好運消耗不少


到北埔的路上


一個隊友跌倒、一個爆胎


所幸都是小狀況無大礙


 


在北埔停留時


我們跑去逛北埔老街


因為不是週末


所以北埔老街有點冷清


大部分的商店並未營業


我們在慈天宮旁發現ㄧ家不起眼的小店


這店怎麼說


應該不能算店


因為連店面都沒有


只是擺的張桌子在家門口而已


店門口掛著「一口菜包」


因為店小招牌奇特


我們趨前詢問店名的由來


而老闆娘好心的跟我們解釋


他們是賣客家菜包


別看店名叫一口菜包


就以為跟一口煎餃或一口香腸一樣


這菜包小的不起眼


也要三口才吃的完


這菜包內餡用料豐富外皮很Q有彈性


我們好奇的請老闆娘帶我們了解菜包的製作


老板娘阿沙力帶我們往內堂走


我們看到老老闆娘跟另一個助手在包著菜包


我們問他菜包好吃的秘訣在哪邊


老老闆娘說菜包內餡是用日曬過的菜脯加上新鮮香菇,


最後拌炒時放入蝦仁,增加內餡的口感,使香味更濃郁


為了維持品質,純手工製作,一點都不含糊,每日限量供應


我們今天運氣不錯,不是假日到北埔,


才吃的到這好吃的菜包,忘了告訴大家


這一口菜包一個才十塊錢


鄉親~!你講有便宜嗎


 


在北埔用過午飯稍事休息,


我們朝著今晚的住宿點-泰安前進


這條路與早上的相比,爬坡多又無處可遮陰


加上人車稀少,沿途只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除了要與上坡奮戰,還要避免消耗過多的水


真的有給它硬到


在全家便利店時主辦單位說暫時的名次已經出來


讓大伙都緊張起來


我的隊友各自CALL同學確認名次


發現我們這組是墊底


看來今晚帳篷睡定了


當我們到大湖雪霸國家公園時


隊友的動員奏效了


從墊底到第二名


不過二、三名票數相差不多


直到我們騎進住宿點泰安時


我的隊友們再次更新票數


今天篤定不用睡帳篷了


晚餐上對名次公佈時


我由衷的感謝我的隊友們動員能力


未來還有十三天


大家加油囉!


 


現在時間晚上十點三十五分


明天泰安到台中 三十七公里


感謝高老大的安排


美食主題將前往逢甲夜市


 


 

大夥請多幫我投票

投票網址


 

HP Mini單車環島夢‧遊記

 

記得多找朋友投我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五花肉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