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歲月的洗禮後,我也漸漸理解一件事:我們無法永遠符合別人的標準,我們的生命也無法總是在乎別人的評價與眼光。事實上,我們也不需要在意。因為,別人要將你的生命價值看為烏有、要批評你的一無是處、微不足道,也只是顯現他的內在性情,與看世界、看人的觀點與他外放出來的眼光罷了,並非真的相關於你、等同於你。有些人遇到任何人都是給予批評、指正或打擊,那無關於他遇到的人究竟是好是壞,他不過想要彰顯自己的權威、地位、虛榮心與驕傲。為了這樣的人忙個半死、累的要命,拼命「不認輸」,並不能真的為自己向他掙回一口氣的。

不過,即便現在的我對於「不認輸」有新的看見與體會,雖然走過的路峰迴路轉,雖然常是一個人跌跌撞撞找出路,但生命因而見過許多不同景色,也經歷過許多的驚奇。就像影片【大智若魚】裡的父親在選擇生命的交叉口時,總是說著:「就選那條我還不知道的路走。」我似乎也抱著這樣的人生哲學選擇自己的路。

有句諺語說:「福氣說不定是壞事,壞事說不定是福氣」,對我來說這句話既詼諧又貼切。或許,壞事與福氣就是這樣伴隨同行的,為的就是讓人知道,凡事都一體兩面,人生其實不是永遠都停在某一面的。
 
----------------------------------------
男人需要有肩膀能撐起所有的事情
他們都希望自己是超人
能夠成為朋友、情人眼中最堅強的依靠
但他們卻刻意忽略心底最深處
是有個小孩需要被關心被照顧的
那個才是超人最脆弱的地方
 
超人--五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五花肉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