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環島回來四天
對照起環島前的夢想
發覺生活變得不一樣
 
回到工作上做事思緒明顯快多了
應該是環島把腦袋的垃圾都環空了
因為都在騎車
身、心、靈都在這台單車上
而單車就徜徉在台灣的土地上
可惜的是都光顧著用眼睛與心去記錄
卻忘了用相機照片留下動人的一幕
還好同行的朋友們
一群出身各地確有同樣目標的傻子
能夠毅然決然地放下原有的生活
跑來環島十五天
這需要很大的思考與堅持
畢竟十五天的變數極大
學生到還好
上班族是需要很大的爭取
 
我是很隨性的傻蛋
雖然一路都有貴人相扶
但十五天也著實讓我掙扎
離開後是否能夠維持平穩
是否會有何事是我沒法預測到的
因為傻而放下
傻人有傻福的認識
這群一同放自己十五天假的朋友
一同走完這一千四百多公里旅程
 
在這旅程中
夜深人靜時看到自己傷痕累累
搞得身心俱疲
一度質疑自己為何要來找罪受
可是當太陽升起時
跨上單車時
這些問題我又拋到腦後
跟這些一同挑戰的朋友
繼續拼進度趕行程
 
今天看了大J的十五天記錄
內心十分激動
畢竟一個人環島跟一群人環島
是不同的
過程與甘苦是有人能分享的
如同男人在聊當兵一樣
除了比爽還有比看誰最操、最屎
這種歷程是一種搏感情最直接的方式
 
我們這群人也有屬於我們的歷程
環島的的過程與甘苦
是沒有其他人能夠瞭解與參與
 
各位騎士們
這情誼希望我們能維繫
一直維繫下去
 
---------------------------------------------------------
十五天
我想了很多事也學著忘記很多事
當不再關心的時候就是我離去的時候
雖然做不到完全不關心
但離開的感覺與感情已做好準備
準備讓心清出一個角落
一個人享受孤獨
 
我們就到這--梁靜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五花肉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