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下午14:45,麒打電話來說,腳復健ok了,
復健師說是長時間運動過量導致的酸痛,膝蓋、腳筋本身並沒有傷害到,
多休息幾天,泡泡熱水澡,應該就ok了,
真是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一整個早上的忐忑不安,終於放心了,

在等待的時間裡,收到隊友們的關心,問候麒的狀況,
讓我想起了,3/28 出發的前一晚,大師公和大師姐也有打電話來,
問我們到花蓮了嗎?大家狀況好不好?我回答說:大家剛吃飽喝足,回到喬大哥家,正在看星光三班。
大師公說:要我跟大家說加油,他們星期六要趕回南部掃墓,很抱歉沒能來幫忙補給。心與大家同在。
當時,大家看星光三班看的很high 就沒有打斷大家的興緻,
跟大師公、大師姐說:謝謝,晚點我會跟大家轉達,回鄉路上小心。
然後,跟隊長說了一聲,大師公、大師姐有打來關心大家。
3/29 到集合點前那一幕,大嫂和小Ian   揮手跟大家道別,
(深深體會,家人、朋友的關心、支持,才能讓挑戰的勇士,安心上路)

 

3/30 00:45、台九線的夜晚
        在打電話給Claire說我和麒放棄比賽後,就用牽車的方式,緩緩的前進。
        小時候,麒就是大家的開心果,不管大人、小孩,都愛與他玩在一起,
        這是我很嫉妒他的一件事,所以,常會想辦法惹他生氣,也因此,
        我很清楚,他什麼時候到極限,什麼時候到崩潰的邊緣。
        突然,麒問我,上次牽車走路,牽多遠,我一時楞住。(熟悉的感覺立刻浮現)

 

        這時,Joseph剛好打電話給我,問我和我弟的狀況,
        我一時不知怎麼回答,只好反問Joseph的狀況。
        Joseph說:我們在台九線356 公里處,看到356就到了,
        Claire已經先出發了,Vincent 在一點也要開始往回走了,
        隊長的膝蓋也到了極限,蘋果熊也打算在折返點休息了,
        折返點的全家便利商店,可以用屍橫遍野來形容(聽到這個,我笑了)
        大會工作人員,也在勸晚到的選手,休息,隔天再搭火車回花蓮。
        因為大會不建議選手,不睡眠繼續上路。
        我接著請Joseph幫我問一下,明天的火車要搭幾點的,回花蓮。
        Joseph幫我詢問了其他人,說是早上六點的莒光號,(心裡也有個譜了)


        跟麒說了一下大家的狀況,說我們走到折返點,明早坐六點的火車回家,
        麒回了一聲:喔(麒牽車,走在我前面)
        接著又問:那還要走多久?
        我看著指標(台九線343 )接著說,上次小紅爆胎,從美麗華走回家
        走了八公里(其實只有六公里),現在只剩下十公里了,快到了,很快就到了,
        又跟麒說:剛剛很多人幫我們加油也,我們邊走,邊幫對面的人加油啊,也滿好玩的。
        也許會看到Claire和Vincent 剛好也幫他們加油。
        麒就開始大聲的喊加油!!看起來,他的情緒有好一些了(其實,我也好不到那去,如果麒先崩潰的話,我也會哭吧)

 

        台九線的夜晚,除了呼嘯而過的大卡車,還有叫不停的青蛙聲,
        再來就是那水溝裡聲音大的很誇張的流水聲。
        也許這在清晨的時候,走起來,會有點詩情畫意
        但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走起來,應該就是恐怖了,


        原本想要跟麒並排走,但狂奔而過的卡車,把我們逼到很路邊(更怕有酒駕的)
        而路邊又有深不見底的大水溝,很怕麒掉下去,就只好一前一後的前進,

        記得那晚的月亮,只有一半,顏色是黃色帶一點血色(這輩子第一次認不出,那個叫月亮)
        沿路,只能靠幫對向車友喊加油的聲音,來判斷麒的狀況好不好,
        感覺到下坡,麒就會跳上判官,滑一下,到了上坡,就停下來用牽的,

 

3/30 02:45  第二檢查哨,鹿野,總里程163.5公里,花費時間12小時45分鐘
        從關山到鹿野這段,應該算是下坡比較多,和麒一起滑行的時間,滿多次滴,
        在台九線346 公里的時候,麒發現了對向往回走的Claire,
        我聽到Claire喊:Frank 還好嗎?接著看到Claire好像要轉車頭過來我們這邊,
        我趕緊喊,Claire加油,不要停,不要停,繼續前進,加油,
        約過了半個小時吧,麒又發現在對向往回走的Vincent
        剛好是個長上坡,Vincent 還是用力的朝對向的我們揮手。
        台九線,說寬不寬,雙邊各一個單向車道,加一個機慢車道,
        但在沒有路燈的夜裡,在對向幫Claire和Vincent 加油時,那距離,
        卻有如隔著銀河大喊,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我知道,不能讓他們停下來,不能讓他們擔心,
        一停下來,也許也會跟我們一樣放棄。
        他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挑戰了回程,前面卻還有舞鶴,海拔300公尺左右的難度在等著他們
        (領隊會議結束時,我並沒有跟隊員提起這件事,怕影響大家的士氣)
        心裡只能祈求,兩位能一路平安。

 

        過一會,進到鹿野市區,家家戶戶門窗緊閉,連狗叫聲都沒有,
        像個空城一樣的死寂,我跟麒說,先不要喊加油吧,怕吵到別人睡覺,
        我們安靜的通過這個小鎮(後來才知,火車站就在這裡 = =")
        這個時候,路上開始起了霧水,依以前的經驗,凌晨如果出現露水,通常隔天會是大太陽
        不免擔心起Claire和Vincent 在水份補給上,會不會出問題。

        約2:40分,蘋果熊打電話來關心,說全家旁邊有個飯店,可以去泡溫泉,聽了為之一振
        折返點的關門時間是凌晨三點。看一下還有時間,就繼續和麒往前走,突然,後面有兩位
        小折美女(夜晚看起來,都是美的啦),緩緩的超越我們,
        接著,就有很亮的車燈,一直照著我們,原來,我們已經是最後面的了,是大會的補給車,
        看了一下指標:台九線354 開心的跟麒說,快到了,只剩一公里,騎一下吧,
        蓋完章,開心的用小跑步到隊長和蘋果熊身邊,把小紅和判官放好,準備休息,
        而Joseph則已經出發,再去小騎一段了,(心想,也許是不希望大嫂開太遠來接他,因此再撐一段回去)

        隊長說要帶我們去飯店休息,因為,還要騎一小段,但我看了一下麒,他已經不想在再坐上單車了,
        便請隊長和蘋果熊先去吧,(心想:剩三小時,在全家待到六點,坐莒光號回花蓮)
        剛好超越我們的兩位小折美女,說脫線農場有房間,一群人,就到農場裡休息。
       
3/30 11:04 莒光號返回花蓮
        在農場裡,一睡就到早上九點,麒泡過澡後,腳似乎恢復了一些,
        已經可以彎曲,和出一點點力了,
        隊長來叫我們起床,集合後,就從折返點出發前往鹿野車站,
        約快十點的時候,接到Vincent 的電話,說他和Claire平安完成比賽了,
        兩個人只相差一分鐘。
        開心的恭喜他們,並告訴Vincent Joseph已經回花蓮了,請他打電話給大嫂,
        先回到Joseph家裡休息,我們坐火車直接回Joseph家集合。
        興奮的跟隊長和蘋果熊說:No Speed有兩位隊員完成比賽的好消息。

        在等待火車的同時,去吃了一下早餐叫丁丁早點吧,那水煎包吃完後,
        還會在嘴裡留香。也算是發揮了No Speed車隊的宗旨,吃喝玩樂。

 

3/30 15:00 回到喬大哥的家
        大嫂帶著小Ian 招呼我們休息,並交代我拿冰箱裡的西瓜出來,給大家吃,
        可以先上樓洗澡,喬大哥也睡了。
        接著大嫂開車,載隊長和一位在折返點認識的車友,回鋰魚潭開車,
        大家輕聲細語的,進入客廳,深怕吵醒兩位回來休息的英雄
        (Vincent在房裡,Claire 則縮在客廳沙發)
        我叫麒,先去洗澡,Claire也醒過來了,我拿出大嫂準備的西瓜,
        請Claire拿出獎牌來,分享她的榮耀,也聽她說後半段路程的艱辛。
       
        Claire說,後半段,她遇到很多車友的幫助,包含補給品,水,幫她擋風,陪騎
        但Vincent 比較辛苦,一路上,都是一個人往前衝,
        他們兩個只有在7-11的大休息點才能碰上面,互相加油一下。
        (詳細的故事,再請兩位英雄,現身說法吧,精彩可期)

 

3/30  23:00 扺達台北
        眼看,無法如期在下午三點起程回台北,大家就先在喬大哥家對面的餐館用餐。
        隊長和Vincent 也都醒來了,看一下,辛苦的三位車手,狀況還ok,
        大家收拾好行囊,六點半,出發回台北了。
        由Joseph前導、Vincent 中繼,隊長押後
        中途,還請他們停一下,買些花蓮名產,準備回來孝敬老板,
       
        夜晚的蘇花,特別的黑,以我以前開北宜的經驗,對駕車的人來說,
        這又是一個考驗,鬆懈不得。
        果然,在接近南澳的時候,發現Vincent 的星塵,傾斜快45度,
        趕緊打電話給前導的Joseph,找個平路停一下,Vincent 的車有問題
        再打給麒,叫Vincent 開慢點。
        停下來後,檢查了一下,才發現Vincent 車架沒鎖緊,錀使還插在車架上,
       
        大家都傻了一下,不過,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在到南澳之前也有一段山路,
        三台車開的很快,車架還可以撐這麼久,Vincent 的車架,真是買的值得。
        也證明了Joseph也是飆仔出身的  = ="

        這時候Ariel也打電話過來關心大家,回到台北了嗎?
        在處理完Vincent車架的問題後,回報給她,大家都ok了,在回台北的路上了,

 


回想起來,麒會在半路上出狀況,大半也跟我有關係吧,

在出發前,是個大上坡,原本以為會要大家騎出去,所以我請大家先調整檔位,

但我的個性比較急,一急口氣就比較差,在幫麒調檔位時,一直調不好,可能影響到他的情緒。

結果,大會要大家牽車通過...........Orz   真是對不起啊,麒。

最主要的是,若不是有老弟和No Speed隊友的陪伴,我也不敢一個人來參加這種比賽的。
        
 這次的花東300長征,最感謝的是喬大哥提供大家一個非常舒適的休息環境,

大嫂細心的幫大家張羅吃飯的事情,在3/30大家都累翻的時候,那些西瓜在勞累後吃,是極度的甜美啊

Claire  說回到喬大哥家快中午12點了,吃到大嫂買回來的飯,感動的快哭了,

而我也學到教訓,要開補給車來,先搶便當給挑戰的勇士們,7-11根本是只有燈光的空殼

(大嫂念我是愛逞強的小孩,因為大嫂原本要當大家的補給車車長,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人家也是第一次嘛  ><")

 

還是很喜歡喬大哥的一句話:

終點,永遠在那裡,不會跑,就算你用走的,總有一天也會到,早到、晚到有什麼差別?重點是願不願踏出第一步。

 

在折返點時,很多車友都說下次不來了,根本是自虐,

我的心裡想著,下次我還會來吧,經過這次的學習成長,下次會更好。

而Joseph的大黃蜂、隊長的小毛驢、Apple的黃狼、Vincent的星塵、麒的判官、我的小紅

也都很爭氣,一路上沒有爆胎或落鍊的問題,打擊大家的心情

(記得和我們一起回花蓮的一位車友,是在路上爆了兩次胎,因而放棄比賽)

 

有報名參加挑戰的,都是勇士,隊長、Joseph、Apple、Frank

而能完成的,更是英雄,恭喜Vincent Claire 兩位No Speed之光。

能跟你們一起騎單車,在我的生命裡是最大的榮耀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五花肉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