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出隊大合照



由左到右:高同學、蔡同學、阿源、Jim、Sam、蔡大哥、正平、人瑜、蔡大嫂、銘佐、大衛、Joseph、松永先生


 


唉!今天是爆胎日

大衛、我、正平、蔡大嫂四個人都爆胎

 

今天車隊出隊從台大走和平東路翻軍功路接深坑進石碇

 

今天報名的有阿源(新車友)、Jim、Joseph、松永先生、銘佐、大衛(新車友,銘佐的朋友)

在軍功路與木柵路回合的有蔡大哥、蔡大嫂(騎烏來福山時認識的車友)、

 

蔡大哥的兒子蔡同學跟他的同學高同學(有點饒口)

 

在石碇與十分叉路上7-11集合的是花東300挑戰認識的正平與他的朋友人瑜

小折兩台、公路車六台、旅行車一台、登山車三台、都會休閒車一台,總計十三台車

 

九點出發後,在麟光站準備接軍功路時

大衛爆胎,還好Jim有多帶一條備胎

而且尺寸剛好,不然大衛真的要扛車回家了

此時Jim發現我的後輪氣不足,

我還不以為意,想說到時找機車行打氣就好

我先留下來等大衛跟Jim,請Joseph帶隊先跟蔡大哥會合

我們延遲了近半小時才與大家會合

簡單的寒暄後,知道蔡大嫂跟蔡同學等先行在石碇的7-11等我們

我們趕緊動身趕進度,跟大家會合

 




 

我們不走深坑市區避免車多與等紅綠燈的困擾

走外環道省時間

我們到了石碇的7-11十點十分左右

稍事整備與休息,此時慶幸提早集合出發是對的

趁著豔陽高照前進到石碇,因為熱的讓人快受不了

還好沿途微風徐徐,稍解氣候炎熱的不適感

在我們準備出發時,此時正平兄出現了

原來他看到部落格的行程帶著朋友人瑜一同參與

只是他以為我們會走辛亥隧道,在那邊等待我們

結果當然是沒等到,他才帶人瑜在後面追

看看能不能追到我們

這樣全員到齊,大家在石碇老街做最後補給時

蔡大哥介紹老街最濃郁的豆漿店

 


 

名字我忘了,在老街廣場邊,他的豆漿味道很濃

喝一口就知道完全沒偷料,這家豆漿店還有賣豆腐

有機會去石碇老街時,大家可以去找找

 



 

喝完豆漿,我們就開始此次最困難的爬坡行

老實說真的是天氣太熱了,大家的體力被影響

中間停留兩次後,在十二點十分抵達磨石坑咖啡館

 



 

咖啡館準備冰茶給我們消除暑氣

蔡大哥叫了咖啡館的開胃甜點--茶凍

一人一個,大夥都餓了,吃完茶凍胃口大開

我在上山前已經請咖啡館準備招牌的桶仔雞

其他就讓咖啡館幫我們配

 




 

磨石坑的桶仔雞是自家養的放山雞

經過處理後在體內塞入茶葉

讓雞肉多增加茶葉的香味

放入烤爐考一個小時左右就可出爐

桶仔雞還沒到餐桌,我們就遠遠的聞到香味

 


 

掰開雞胸,濃濃的茶香雞肉香撲鼻

雞肉嫩有彈性,雞皮酥脆金黃可口

 


 

大夥對桶仔雞非常滿意

對桶仔雞烤下來的烤雞油更是讚不絕口

拿來淋在飯上、沾桶仔雞肉吃

根本供不應求,早知道我就多叫一隻雞

因為桶仔雞要預約的不是馬上就有的吃

我們十三個人吃了八九道菜,總共兩千元整

桶仔雞是六百五十元,但味道真的讚!沒話說。

 

大家對於磨石坑咖啡館的菜都讚不絕口

讓我覺得很高興,沒有安排錯活動

餐後大家彼此認識聊天

大衛的後煞車有點小問題,Joseph幫他整備一下

我們順道增加一些單車常識

一點半我們才從磨石坑咖啡館離開

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

 




 

後記:我在軍功路與木柵路交界點,輪胎就沒氣了,我拆下內胎仔細尋找漏風點

卻沒找到,裝回後硬撐騎到回新莊,到家輪胎剛好掛點,運氣真的好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五花肉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