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bile01有人發文說北部三大陡坡是:「阿柔洋逆走、三峽紫薇森林、北投青春嶺。」
今天在SAM哥的邀請下~ 鼓起勇氣挑戰所謂北部三大陡坡之一的三峽紫薇森林~
還沒挑戰前~ 光看網路上的介紹~ 就有點心驚驚...
那可怕的爬坡圖是怎樣....2KM竟然要爬500M...那是怎樣的情況實在無法想像...

想說SAM哥邀請這麼多次都沒參加~
這次來彭場好了~
沒想到~ 每次我的運氣都是這麼好~
不參加沒事~ 一參加都是大攤的... 用一句話來形容今天的坡度的話~
只能說:『天老爺阿~我騎到看到耶穌了~。』
一點都不誇張~ 騎過紫薇森林~ 什麼助航站~ 風櫃嘴瞬間變遜咖了~

因為對家裡棉被過敏的關係... 昨天晚上一整個沒睡好...
為什麼每次碰到大挑戰~ 前一天我都會沒睡好...
鬧鐘設7:30起床~ 等到真正醒的時候已經8:30了... = =
只好趕快打電話給SAM哥說~ 會晚點到~
一早醒來~ 我只有一個感想~ 那就是:『今天整個被SAM給陰了阿~~!!』
為什麼呢~?
首先當我坐到永寧站的時候~ SAM哥跟我說在3號出口唷~ 那才有電梯~
我想說好~ 正要往三號出口方向走去的時候~
站務人員叫住我說:『先生~ 不好意思~ 請由這邊出去唷~。』
我心想...阿不是說三號出口嗎...
出去之後~ 繼續往三號方向前進~
站務人員又說:『先生~ 只有1號2號有電梯唷~。』
他奶奶的~ 你是不是真的在3號口阿~
坐上電梯後~ 門一打開~ 刺眼的太陽... 讓我感受到有到聖光照了進來~
到三號出口找到SAM後~ 才知道... 今天只有我們兩個人要去而已...
X.... 我以為有很多人阿~~~~

我的小黃瓜第一次做捷運~




出發前永寧站大合照~




算了....接下來在發生什麼事~ 我都不驚訝了...
不過兩個人騎也好~ 來了太多不認識的人~ 感覺也很奇怪~
沒想到今天這條路線~ 剛好會經過之前環島第一天~ 台三線往大溪方向的路~
感覺真是親切阿~ 哈...不過我從來都不太喜歡記路線~ 給人帶路的感覺還真不錯~
看個熟悉的路~ 當時的回憶都擁了上來~
開始挑戰前~ 我們停在最後一個小七休息~ (其實前面還有一個...)
我依舊吃著統一大布丁~(阿11勒~) SAM哥喝著蠻牛...(我心想...有沒有這麼誇張...)
吃著吃著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SAM...你頭上是什麼東西...該不會是泳帽吧~~!!!
這比我聽過穿泳褲騎車還來的屌太多了~!!!

有圖有真相~


我和我的統一大布丁~



休息片刻後~ 開始前往命運中的上坡道~!!!
今天天氣真是超級好~ 果然很適合騎車~
一路往上爬~ 往北110方向前進~
到了第一個岔路~ 往右轉~


在右轉~ 往紫微天后宮方向前進~


終於來到了命運的上坡道~ 從這裡開始~ 就是陡死人不嚐命的~ 紫微上坡道~!!

衝了阿~驚三小~X~!!



果然是狠角色....一開始就因為換檔沒換好~ 讓我騎到定竿了~!!
聽說前面還是一快小蛋糕....天殺了....救命阿...
我還第一次因為坡太陡~ 騎到定竿後~ 因為齒輪太輕~ 所以無法繼續前進~!!
只好在把變速條重一點繼續向上爬~

看這張你就可以知道有多陡...這只是剛開始...



其實今天的長度不長~ 但是超級陡~
大約騎了半小時~ 終於到了第一個休息站~ 紫微天后宮~
沒想到這時候我們的SAM哥~ 竟不支倒地... 開始有點臉色發白~
我趕快拿巧克力讓他趕緊補充熱量~ 老大~ 太久沒運動了唷~
看他的情況真的有點不太對~ 所以我們休息滿久的~ 等到他喘的過氣來之後~
才繼續往上衝~ 不過SAM哥好像真的不行了~
好吧~ 別免強~ 騎車開心就好~ 還是身體要緊~
既然來了我一定要完成他~ 所以就一個人繼續往上爬啦~

SAM哥買單了...


出發前來一張大合照~YA~


紫微第二段~ 開麥拉~~!!



天真的我...殊不知紫微正開始慢慢像我伸出摩爪...
出發沒多久...我就開始提老母了.... 天殺的~ 怎麼可以這麼陡阿~!!!
不停的有超陡坡~ 不停的有髮夾彎... 果然是個可怕的地方~
我還第一次騎到~ 龍頭都快拔了起來~ 只好將上半身往前傾好讓車頭不至於一直翹起來...

請問這是什麼情況...


可怕的髮夾彎~!! 沒問題~~還頂的住~!!



不知爬過幾度的坡~ 過了多少彎~ 最後終於到傳說中的紫微森林啦~~!!
好不容易到了~ 一定要在門口拍張照做個紀念~


雖然陡不過爬上來是值得的~ 風景超美~



到了目的地的我~ 趕緊打電話給SAM哥~ 看他情況怎麼樣~
休息充足的他~ 正牽著他的愛上步行上紫微森林~
還好他沒事~ 我就坐在門口慢慢等他~ 等的時候我也沒閒著~
在門口不停的用我的DC~ 用著10秒功能一直自拍~
過了不久~ 終於看到SAM哥的身影~ 看到他上來~ 我心中那塊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SAM哥加油~ 就快到了~~


真是好不容易阿^^...快拍一張~



我問SAM哥~ 為什麼這裡要叫做紫微森林... 我心想...該不會環珠格格在這裡拍的吧...
他說~ 因為他開在紫微路上~ 哈... 很好的答案~
這是個很美的地方~ 三峽位於台北盆地南部~ 加上這裡的海拔有夠~
所以可以看盡整個大台北盆地~
從左邊開始~ 一路看過來~ 桃園~ 桃園機場~ 台北大學~ 觀音山~ 新光三月~ 一直到101全部盡收眼底~
好酷的地方~
不喝咖啡的我~ 來到這也要入境隨俗一下~
點了杯偏甜口味的~ 焦糖馬琪朵~ 這杯咖啡拉花拉的很漂亮~ 害我突然很想學咖啡拉花~
涼風吹來~ 感覺真不錯... 不過有點冷就是了...

喝杯熱咖啡吃個甜點~ 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在這裡和SAM哥~ 小聊了一下MAN'S TALK~ 果然還是你懂我阿~
約1:30~ 我們告別了這美麗的紫微森林~ 準備肥家嚕~
剛剛上來很辛苦...沒想到下去也町不容易的...
剛剛的超級陡坡~ 下在變超級下坡道啦~!!
一整路按緊煞車~ 深怕衝太快就撲街了....

下午沒事的我們~ 繼續前往三峽老街出發~
哈~ 這裡真的是環島路線耶~ 好懷念唷~
可能是天氣好又假日的關係~ 今天人超多的~
話說~ 當時環島的時候~ 在這裡被慶哥拍了一張扛車下去的代表作~
哈~ 那張看起來人好瘦壓~
為了彌補SAM哥當時因為內及的關係無法親自造訪的冬瓜茶店~
我們再度造訪當初訪問的那間 黃菊花生鮮冬瓜茶~

廟口來一張~


人超多的....


這下你滿足了吧~


門口這支米血糕也太逗趣了吧~



之後我們逛了一下老街~ 之後還吃了一間勇伯豆花~
看店門口生意很好~ 哇~ 不吃一下怎麼行~
結果老闆竟然說... 今天生意算差的了... 生意好的時候外面都擺了五桌呢~
你也...太囂張了吧.... 你生意不好...那對面的怎麼辦...
吃完後~ 又在廟口買了灌強~ 話說在天后宮的時候我們也有吃~ 那時候SAM哥就吃了4隻了~
加上在廟口又+1~ 你今天已經吃了五支灌強了~ 我該封你為灌強人啦~~

吃完後~ 順著原路回去~ 最後回到永寧站~ 結束完美的一天~
雖然今天被你陰了~ 但運動到了~ 也吃了不少~ 真是謝謝你啦~ SAM哥~
改天再和你一起出來騎...可是能不能不要再選這麼恐怖的行程....>"<


本文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heros3heros3&article_id=10686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年五花肉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